協商破局!「課本都已經印好了」吳思華拒暫緩課綱微調

▲吳思華現身,群眾喊下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課綱攻佔教育部要求召開臨時會、部長吳思華下台負責,引發爭議,立院31日下午召集朝野討論臨時會事宜,吳思華在會中表示,「20萬課本都已經印好了」,若喊停學生會無書可用,且課綱早就公告,拒絕綠營任何條件,也拒絕臨時會做出結果前暫緩實施課綱微調,因此協商破局。

反課綱微調學生訴求開臨時會處理課綱微調案,立法院長王金平31日下午3時邀集朝野黨團協商,敲定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希望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臨時會召開越快越好,原則是會前即暫緩課綱微調。

▲吳思華赴立院協商,藍綠討論「加開臨時會」。(圖/東森新聞、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吳思華也受邀與會,柯建銘轉述,吳在會中提到,課綱去年2月已經公告,20萬本教科書已經印好,若現在喊停課綱微調,開學後學生會拿不到課本,「無書可用」,若之後有差異就印補充教材解決,因此拒絕綠營提出的任何條件,過程中雙方砲聲猛烈,協商宣告破局。

教育部6月1日就已定調「新舊教科書併行」,將選書權交給教師專業自主,全國各校皆已完成選書,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發展中心主任楊國揚表示,教科書8月份新學期就要發給學生,新、舊版如期交付各校,新學期上課沒有問題。他也說,高中教科書採「一綱多本」已數年,出版社對市場很敏銳,不敢多印,通常會先印幾千本樣書給學校,確定選用才會再加印,「現在這個時間點早就都印好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