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回顧北京爭奧成功路 歐洲城市全抽腿

▲北京慶祝獲得2022年冬奧承辦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藉由大型國際賽會的舉辦,來帶動主辦城市的發展,為過去常見的口號,但近年全球經濟局勢不樂觀,就算有錢辦,也不見得讓國民買帳,北京這次沒有歐洲城市當對手,就是因為這些城市都與預算龐大恐引起反彈而抽腿。

2022年冬季奧運,除北京與張家口以及這次對手阿拉木圖外,原本還有巴塞隆納、奧斯陸、克拉科夫、斯德哥爾摩以及利維夫有意角逐, 巴塞隆納經評估機會不大而放棄,並把目標放在2026年冬奧上。

後來正式遞交申請書的有北京、阿拉木圖、克拉科夫、奧斯陸以及利維夫,去年7月7日經IOC(國際奧會)遴選後,由北京、阿拉木圖以及奧斯陸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德哥爾摩被瑞典政府拒絕提供財務保證,克拉科夫從宣佈角逐開始,就不獲民意支持,返對者佔70%,奧斯陸原本是大熱門,也因挪威公投結果有過半國民不支持而宣告放棄,至此北京的歐洲對手全數退出。

雖然只剩北京與阿拉木圖,但哈薩克本錢不比中國差,也因此在85張選票中,扣除放棄的1票,北京以僅以4票之差勝出,〈Yahoo sports〉專欄作家維特塞爾(Dan Wetzel)去年10月就發表專文指出,2022年競標冬季奧運的結果是,會誕生一個主辦城市,另一個是幸運的贏家! 

北京也將成為史上第一個同時舉辦過夏季與冬季奧運的城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冬季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