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上半年成長76% Q2每股盈餘0.72元

▲砷化鎵需球暢旺,穩懋第2季業績亮眼。(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31)日舉行第2季法人說明會,並且公布第2季業績狀況。穩懋指出,在前一季的高基期之下,第2季仍然維持傳統旺季的表現,合併營收新台幣30.9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6%,較前季增加10%。而營業淨利為新台幣9.0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8%,較前季增加16%。第2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5.3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2%,較前季減少13%,每股盈餘(EPS)為新台幣0.72元。

穩懋進一步指出,業績會持續表現暢旺的原因,主要是反映大部分客戶對於旺季的需求。因此,合計今年上半年營收為59.06億,較去年同期成長43%。另外,第2季毛利率再次達到歷史新高點,來到38.8%。產能利用率也提升到90%,加上費用的有效管控,使得營業淨利率也達到29.1%的歷史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穩懋近來積極改善成本及費用控管的成果,也明顯反映在2015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上,分別達到38.3%及28.4%的高點。上半年EPS 1.55元,也締造了76%的年成長表現。展望未來,穩懋指出,短期因部分產業供應鏈庫存調整速度未如預期,以及部分客戶正面臨新舊產品交替的影響,預期第3季營收將可能較第2季下滑。然而,公司預期第3季毛利率在產品多樣化的策略之下,仍將維持今年上半年的水準表現。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砷化鎵穩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砷化鎵需求旺 穩懋6月營收亮

砷化鎵需求旺 穩懋6月營收亮

穩懋(3105)受惠光通訊、PA拉貨旺季帶動,6月合併營業收入達10.33億元,年增12.65%、月增0.89%,累計第二季合併營收30.99億元,年增25.92%、季增10.42%,累計1到6月合併營收59.06億元,年增43.06%。

2015-07-06 14:37

物聯網加持 全新穩懋營運拚長紅

物聯網加持 全新穩懋營運拚長紅

砷化鎵最近受終端需求帶動,成長快速,幾乎全年長紅,再加上第二季是產業傳統旺季,相關個股近期表現抗跌強漲,氣勢強勁,由於市場投資人對於砷化鎵接下來的營運及獲利狀況,均抱持高度肯定與期待,個股股價明顯受到推升。

2015-06-27 16:02

砷化鎵需求增 穩懋權證強勁

砷化鎵需求增 穩懋權證強勁

逢4G高速數據傳輸,以及物聯網時代的來臨,對於砷化鎵功率放大器(PA)需求增加;砷化鎵代工大廠穩懋(3105)表示,2015年下半年美系智慧型手機大廠,會有新款手機上市,砷化鎵產業表現可期,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出現雙位數季增。

2015-06-24 17:22

穩懋逐季強 Q2更勝Q1

穩懋逐季強 Q2更勝Q1

受惠4G/LTE手機滲透率快速攀升,砷化鎵代工廠穩懋(3105)第2季成長性將更為明顯,資深副總陳舜平及發言人曾經洲昨(12)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釋出對未來樂觀成長看法,不僅第2季營收季增表現可望朝2位數成長,且第3季將受惠美系新手機發表,因此將會出現優於第2季的營運表現。

2015-05-13 09:52

穩懋減資瘦身 全年EPS挑戰賺逾4元

穩懋減資瘦身 全年EPS挑戰賺逾4元

砷化鎵代工龍頭穩懋(3105)今(21)日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每股擬退2元現金,同時並通過配發0.2元現金股息。穩懋表示,為改善資本結構以及提升股東權益報酬,因此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預計減資金額14.87億元,約可去化15億股,減資比近兩成,減資後實收資本約降至約59.47億元。

2015-04-22 18:3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