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急凍! 陸股再次收黑

▲量能急凍!陸股再次收黑。(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李孟璇/綜合報導

陸股今天整體表現平淡,隨著量能萎縮,指數微微向下挫低,上海綜合指數收盤下跌1.13%,深圳指數收盤小跌21.67點,下挫0.17%,不過香港恆生指數則向上走高,小漲0.56%。

早盤陸股紛紛開低,午盤雖然有上攻趨勢,但好景不常,在空方回擊下,指數再次拉回整理。以上證指數來說,盤中一度回到3,700點之上,達3,729.51點,而後則反轉向下,終場下挫42.04點,跌1.13%,收在3,663.73點;深圳指數也有相同走勢,開盤跌逾1%後,下午大盤由黑翻紅,衝到12,580.96點,可是尾盤欲振乏力,小跌21.67點,下挫0.17%,收報12,374.25點。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析背後原因,主要是投資人對市場失去信心,導致量能創下近4個月新低,才會讓指數落在區間震盪,「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說,雖然陸股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但投資人續留股市或逢低搶進的意願低落,推估陸股會有一段時間呈現橫向整理。

不過,由於大陸官方力挺股市,儘管近期沒有主動發出攻擊,但卻持續在底部作支撐,顯然指數不會進一步走跌,建議保守的投資人操作謹慎為宜,較為積極者可選軍功、農業等防禦型類股。

至於港股表現較為強勢,今天以紅盤開出後,尾盤漲138點,漲幅為0.56%,收報24,636點,預估若能進一步突破25,000點,後市可望走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