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家長接送比例達48.9% 柯文哲:弱國表現!

家長接送小學生,柯P認為這是「弱小國家的表現」,你覺得呢?

家長接送小學生,柯P認為這是「弱小國家的表現」,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很多小學生都由家長接送上學,是弱小國家的表現。圖為小學生放學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上午出席交通會報,談到國中小學生的通勤方式,針對約一半的小學生都由家長接送上學,他認為這是「弱小國家的表現」,表示小孩獨立性越來越差。

柯文哲今天上午指出,以醫院評鑑為例,醫生幾個?護士幾個?這些問題說一大堆都不是重點,其實醫院的好壞,看開刀的感染率、死亡率就知道了。所以對他來講只有一個指標最重要,就是學生上下學車禍傷亡多少。教育局對此回覆,有對學生上下學交通意外事故做一項統計,每兩個月都會提報給市府公共安全督導會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中小學生由家長接送上學比例,國中生為23.15%、國小生達48.9%,柯文哲先是打趣地說,他孩子小時候也是由太太接送上下學,實在太丟臉。他表示,這麼高的家長接送比例是「弱國的表現」,使國民失去獨立奮發的精神,應該將學生走路上學的百分比列為KPI。

▼許多國小放學時都可以看到來接送的家長身影。(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