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處分遭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新舊課綱8/1確定雙軌並行

▲反課綱學生攻占教育部,天亮了仍不散去。(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課綱微調爭議仍在延燒,日前有陳姓家長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高中課綱修正不得於8月1日實施,法院則是趕在期限前,在 31日裁定,駁回陳姓家長聲請的假處分。換句話說,微調後的課綱明天將照常上路,確定與舊課綱雙軌並行。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陳姓家長請求事項涉及法規命令是否「應修正及如何修正範疇」,非行政訴訟法所稱的公法上法律關係,予以駁回聲請。

對於假處分遭駁回,根據《中央社》報導,本身為律師的陳姓家長今天受訪時指出, 7月初他以唸高二的兒子為聲請人,他為法定代理人,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教育部推的高中課綱修正,認為本案應為行政處分,不是法規命令,因此將會再提起抗告。

▼教育部長吳思華31日出面與學生溝通無效。(圖/翻攝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