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權證交易平台快速搜尋潛力股

文/王奕辰/王衡

權證投資槓桿大於現股,因此風險和複雜度當然較高。投資新手總是專注於權證的選擇,但是權證超過萬檔,如何快速搜尋就必須依靠高科技的蒐尋軟體。這類軟體券商大都設計完整且免費提供投資人使用。其實前面章節說明選對標的,掌握進出場時間,買入造市品質穩定的券商發行的權證,權證投資就勝券在握了。

大部分券商提供的權證交易平台不外乎涵蓋了選股的功能,例如盤中即時的強弱勢股、技術面多空或是籌碼面選股等,投資人可以根據自己投資的習性或喜好篩選。其次,交易平台也提供了權證的基本資料及相關資訊、掛單和權證計算機功能的試算功能,雙商品組合試算,甚至權證的隱波變化及比較皆有揭露,投資人善用這些資訊對於權證投資大有助益。

圖1及圖2 策略選股平台提供了以技術面、價量面、籌碼面、財務面及盤中強勢股和弱勢股的標的篩選,標的技術線型一目了然,權證快速搜尋相當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http://warrantinfo.jihsun.com.tw/stry/wStryUl.aspx

資料來源:http://warrantinfo.pscnet.com.tw/kwant/wMaster.aspx?

圖3進階策略選股提供了套裝型及條件勾選式選股,例如巴菲特等投資大師的選股條件或是根據投資人量身訂做的條件篩選出符合條件的標的及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http://warrantinfo.pscnet.com.tw/kwant/wMaster.aspx?

某些券商將權證搜尋平台(圖4)更簡化的方式幫助投資新手快速選擇合適權證。

資料來源:http://www.warrantwin.com.tw/search123.aspx

資料來源:http://www.cmoney.tw/app/wangwarrant

詳細內容請參考權證好好玩2 權面出擊第五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2941

王奕辰/王衡(證券分析師)

現任:台灣金融研究院客座講師、理週教育基金會客座講師、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客座講師、權民理財王嘉賓

學歷:上海財經大學房地產經濟博士班、英國密德塞克斯大學金融投資研究所、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事技術學系

工作經歷: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業務經理、Colliers

Taipei不動產投資部專案經理、元富證券債券暨衍生性商品部業務襄理、寶來證券理財專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事檢驗師

專業: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海內外基金投資規劃、房地產投資融資規劃、房地產經濟研究

證照:證券分析人員

著作:玩賺權證達人秘笈、權證生死一線間:誰?偷走了我的權證、國際債券市場研究(合編)、玩賺權證:達人祕笈、權證好好玩:投資人必須瞭解的投資工具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nghengwarrant

關鍵字: 權證王衡王奕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別讓宏達電阿伯不開心的權證操作法

別讓宏達電阿伯不開心的權證操作法

今年來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當年三千金之一的股王已經打到一折以下的價格,股價的下跌是事實,怎麼讓老伯伯的不甘心能放心,其實利用認售權證,即使股價天天都便宜,也可以讓持有宏達電退休金的阿伯很開心。

2015-06-03 20:58

權證低買高賣技術指標轉折偵測器

權證低買高賣技術指標轉折偵測器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投資市場上,股價也沒有天天漲不停,無論是散戶主力或法人,都是希望低買高賣,獲利出場。反之,除了標的公司下市,股價跌深也會有反彈的機會,甚至可能低檔反轉走多。

2015-05-07 13:29

6/1放寬漲跌幅後,權證投資收益會影響嗎?

6/1放寬漲跌幅後,權證投資收益會影響嗎?

對於股市即將開放漲跌幅10%的政策,權證投資人可能會遇到的操作問題為何?是否會影響權證的投資報酬率呢?實務上是可能會影響到權證的投資收益,主要原因是因為發行券商對於權證避險屬動態策略。

2015-05-27 18:06

萬點震盪,多空避險,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權證?

萬點震盪,多空避險,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權證?

近期股市因利多不斷且外資加持下,指數上攻萬點。然而近關情怯,高檔震盪在所難免。權證投資人除掌握近期金融證券潮流題材股,短線停利落袋為安外,等待回檔再次進場點。對於中長期持有現股的投資人亦可參考搭配認售權證,於股價回檔前避險操作,讓投資持盈保泰。

2015-04-30 16:12

簡單五秒鐘,不怕權證金光黨

簡單五秒鐘,不怕權證金光黨

傳說江湖中也有權證金光黨,他們操作慣性是將很價外、價格很低廉的權證都買光,然後呢?自己開始掛單把價格拉高叫賣,還真的有一些權證新手老是上當。

2015-01-29 14:1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