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敬佩林媽媽」 學生嗆國教署:不要再消費他了啦

▲隨著林冠華自殺,反課綱愈演愈烈。

地方中心/連線報導

教育部30日晚間在高雄、宜蘭還有桃園再度舉辦課綱座談,現場都出現衝突場面,桃園武陵高中有民眾上台談論林冠華輕生,結果被學生轟下台,宜蘭則是有學生不滿教育部堅持不撤回課綱,對著官員撒冥紙;另外,高雄有學生在座談會結束後,擋住出入口,不讓官員離開。

「各位同學,這事很簡單,今天來到現場就只想問一句話,教育部要不要撤課綱?就這樣而已,今天副署長就在這邊,就只要給答案就對了……」,直接對著教育部官員嗆聲,反課綱學生在座談會上要教育部給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我們非常敬佩林媽媽)不要再消費他了啦!快回答重點,你們有感受到誠意嗎?(學生:沒有)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坐在這裡?還坐在這裡被人家摸頭?我們就甘於被欺負嗎?」

30日晚間,教育部再辦四場課綱座談,南部選在高雄師大附中召開,不滿官員回應,反課綱學生組成人牆,不讓副署長離開。「什麼都沒承諾就要走喔?這什麼誠意?誠意拿出來,又想逃?沒有這樣子的,沒有權力做這件事情,那你走不了啦!」

「我撒冥紙是為教育哀悼、為那位為教育殉道的林同學……」,衝突場面不只在高雄,在宜蘭高中舉行的座談,前來聆聽的學生冷不防拿一大包冥紙對著官員撒,官員表情凝重,還有家長發言,「你們要我們這些家長告訴孩子,教育部教的就一定是對的嗎?」

在桃園,武陵高中則是有民眾到場發表對林冠華輕生看法,引發學生反彈。「林冠華就是因為這案子自殺的(學生:不是,你不要給我談這個喔),竟然你叫我不要談他?(學生:你就談課綱微調的事情,跟這個沒有關係,你不要把他做牽扯)。」

各地課綱座談幾乎都出現火爆場面、最後不歡而散,教育部和反課綱學生之間的意見依舊分歧,各唱各的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反課綱學生衝教育部直播事件簿。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