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遺留的「禮物」? 羅馬時代瓦片上「蓋有」貓腳印

▲英國考古學家在這塊羅馬時代的瓦片上,發現貓咪的足跡。(圖/翻攝自BBC/Gloucester City Museu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在考古學家日前在研究格洛斯特(Gloucester)博物館的瓦片時,發現這塊羅馬時代的瓦片上竟然有「貓腳印」!就連當地市議員諾克斯(Lise Noakes)都稱這是一個有趣的發現,「畢竟一般在考古時,發現的大多都是狗、豬或者是人類的腳印。」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一位考古學家日前在研究存放於格洛斯特博物館的文物時,意外從數10萬片羅馬時代的瓦片裡發現其中一塊蓋有「貓腳印」!雖然這塊帶有「印記」的瓦片早在1969年就已經出土,但館方人員與考古學家直到日前開始研究後才發現上頭居然有歷史遺留下來的「禮物」。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對此,博物館發言人表示,經過專家推測,這可能是西元100年時有一隻貓偷偷地踩過這片被放在太陽下的潮濕瓦片,才會將牠的小腳印留在上頭,甚至還因此流傳了近2千年。

這件事情就連當地市議員諾克斯都覺得十分有趣,她說,以往考古時發現的腳印大多都是狗、豬或者是人類,「貓咪的腳印確實是很少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