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夫妻實習賣豆花 腦麻小羽:希望阿龍能養活一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日子可能過得很辛苦,但依舊互相幫忙,人性的光輝真讓人感動。

▲口香糖夫妻到豆花小妹小羽的攤位實習賣豆花。(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同意提供)

記者陳俊宏/台中報導

還記得台中拾機不昧的「口香糖夫妻」阿龍與怡平嗎?他們現在到一中街商圈的「 一中幸福手作豆花」實習賣豆花,擺攤的腦性麻痺豆花小妹「小羽」雖收入也不多,但為了希望阿龍可以自給自足養活一家人,她還是大方分出自己的收入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30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小羽是一位值得敬佩的身障人士,幫助更多身障者一直是她的心願,她偶然和阿龍與怡平認識。阿龍的家庭因無法接受行動不便的怡平,所以把兩人趕出家門,他為要照顧未婚妻也無法正常工作,兩人只好在街頭賣口香糖,不僅三餐沒著落,還天天睡在網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小羽看了不捨又心疼,決定讓兩人來自己的豆花攤「實習」賣豆花,因為與其給魚吃,給釣竿教他們釣魚才是真能幫助他們的方法

PO文說,小羽的收入也不多,但為了希望有朝一日阿龍可以自給自足,養活一家,她還是大方地分出自己的收入,讓他們至少能夠負擔租屋的費用,希望這一點一滴的付出,能夠讓阿龍與怡平未來有一個穩定的家庭生活。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也呼籲大家先不要捐款,因為這對他們不一定是好的,給他們學習機會並支持他們或買一碗豆花,這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幫助了,「他們現在正在一中街實習喔!如果有經過的朋友一起去給他們加油打氣吧!」

阿龍與怡平日前路上撿到一支1萬多元的Sony「Xperia」系列的智慧型手機,雖自己沒有手機,但立刻送到水湳派出所。員警見狀直呼感動,掏出1100元掃光剩下的55條青箭口香糖。

小雨月初為幫助八仙塵爆傷者,只要賣出一碗豆花就捐10元,將7300元捐給陽光基金會,自己雖行動不方便,但她說更能感同身受,希望能盡微薄心力。

▼日前阿龍在路上撿到手機,立刻推著怡平到派出所,將手機交給員警。(圖/台中市警五分局提供)

▲▼小羽將部分收入捐給八仙塵爆患者,當時出面接受訪問。(圖/東森新聞)

【「 一中幸福手作豆花」攤位資訊】

攤位地址:台中一中街小王子餐廳對面
販賣商品:黑糖豆花、芋泥豆花、八寶豆花、綠豆豆花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周二至周五16:00到22:00,周六周日16:00到22:30


 

❤ 善耕365/不捨兩人處境,豆花小妹幫助口香糖情侶站起來! 一中街豆花小妹是一位值得敬佩的身障人士,幫助更多身障者一直是他的心願。 他偶然與拾機不昧的「口香糖情侶」阿龍與怡平認識,怡平是一位身障人士,阿龍的家庭因為無法接受行動不便的怡...

Posted by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on 2015年7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