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取消明日行程返北 將針對黑箱課綱召開黨內會議

▲人在台南的蔡英文取消31日行程回台北黨部針對黑箱課綱召開會議。(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反黑箱課綱群眾30日晚間衝入立法院後又轉往教育部抗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陳其邁稍早也到場聲援,並表示會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明日立即召開朝野協商;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稍晚也發布行程,強調會立即返回台北,將原定行程全數取消。

柯建銘在聲援反黑箱課綱的現場中提到,將會對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與立即停止違法課綱兩項訴求,盡快召開臨時會並達成決議,人在台南的蔡英文也在隨後發表聲明指出,針對黑箱課綱一事,將立即返回台北召開黨及黨團幹部會議,原定31日從早上11時到晚上7時的5個行程全數取消。

►►►反課綱學生衝教育部直播事件簿。

蔡英文同時也對林冠華生命殞落一事在臉書寫到,她對林冠華輕生感到無比哀痛和不捨,希望家屬節哀,並給林冠華家人一個安靜的空間;她也說,為政者永遠要記得傾聽和理解,是和年輕人溝通的唯一方式,強調大人的責任不該由學生來獨自承擔,並告訴年輕人,再大的困難,一起面對,希望大家冷靜、愛惜自己的生命,最後呼籲執政者應撤回爭議課綱與對學生、記者的告訴。

蔡英文最後也提到,民進黨明年若重返執政,將依公開透明程序、尊重專業的民主程序,改正目前執政者所犯的錯誤。

►►►【直擊現場】反課綱升溫!抗議群眾衝撞教育部

►►►看更多【直擊現場】轟殺人部長!反課綱學生教育部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