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豬」1年瘋長100公斤 女飼主捨不得宰盼收養

▲小香豬小隻可愛的模樣。(圖/截取自新快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廣州市海珠區的周小姐,去年買了一隻兩斤多重的「泰國小香豬」,取名花花,店家承諾這種豬長大後也不會超過10公斤。一年過去了,花花已長成了約100公斤的大土豬。最近花花還被投訴咬傷鄰居,周小姐想把牠送走,卻又不捨。

據《新快報》報導,周小姐買小豬花了1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00元),花花小時可愛又靈性,教牠在浴室小便,到樓下的草叢大便後,花花每次內急一般都會去這兩個地方解決。很會討喜的花花,讓鄰里讚不絕口,看到牠都會餵點好吃的。沒幾個月,花花就長到了15多公斤。

而快一年下來,花花長得根本停不下來,如今至少有100公斤了,周小姐帶著花花來到該店反映情況,店裡的人聽後也是尷尬一笑了之。本著對花花的喜愛,周小姐也就沒太計較,不過無可爭辯,這隻「小香豬」已經變成了一隻「土豬」。

花花的體重飆升後,周小姐控制了牠的飯量,一天餵兩頓正餐和龍眼等水果,每頓約1公斤米熬成稀飯給牠吃,但有時街坊還會餵一些東西,除了魚肉以外,牠幾乎什麼都吃。以前幾乎天天給香香洗澡,但現在體重上來後,就把牠養在樓下,兩三天把牠抬到廁所洗一次,或從家里拉水管下來幫牠洗。

不僅僅是體型越來越大,人豬矛盾也開始萌生。有次花花把一個女鄰居的腿給咬傷了,周小姐與該鄰居協商支付一半的醫藥費。另外,要照顧花花也使得周小姐想外出時很不方便,像是春節都沒出去過,每天都得看著牠,這讓她很憂愁。

周小姐找寵物協會的人收留花花,但對方因為牠是肉豬拒絕了,自己養大的豬,周小姐也不捨得宰殺,因此希望有人能收養,「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不殺牠。」

▼可愛的小香豬變成了大土豬。(圖/截取自新快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