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20分差勝紐西蘭 歐提斯:明對南韓拚第1

點評:期待!!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彭詩晴。(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前役吞瓊斯盃首敗,中華藍隊30日遭遇平均身高183公分的紐西蘭長人陣壓境,前3節仍舊打得拉鋸,決勝節靠著替補張綺芳爆量演出,終場70比50沒讓包喜樂先發徒留遺憾。戰績3勝1負,總教練歐提斯(Otis Hughley)對31日最後「台韓大戰」目標明確,「我們明天要拚第1。」

中華藍隊前3節打得辛苦,籃板與身高劣勢情況下,遲遲未能拉開領先幅度。決勝節雙方肢體碰撞也加大,劉君儀甚至遭對方莉莎(WallbuttonLisa)揮肘伺候倒地,所幸決勝節單節3記三分,加上替補張綺芳爆量演出,末節拉出25比10致勝攻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劉君儀遭對方重拐打臉。(圖/記者陳明仁攝)

末節擺上張綺芳、彭詩晴「雙得衛」陣容,歐提斯直言是個試驗,但成效顯然不錯,「我認為激戰情況下,更能激發她們的潛能。」

歐提斯表示,由於球隊有19人必須輪替,要找到最佳組合搭擋不是件簡單事,每場比賽都是測試,「我也給她們每個人公平的機會,讓她們下場實戰,發揮自己的實力。」

前役10分差不敵日本世大運和U18組成二軍,31日壓軸好戲,將與目前唯一全勝、亞錦賽南韓國家隊陣容正面交鋒,歐提斯不諱言,日、韓兩隊都是訓練有素且相當有實力優秀球隊,「我有信心,我們會一步步追上她們,明天仍然要一拚金牌,目標第1。」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林紀妏。(圖/記者陳明仁攝)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黃品蓁。(圖/記者陳明仁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