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衝立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到場要求明開朝野協商

▲反課綱夜襲立法院、教育部,柯建銘、陳其邁現身聲援。(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莊敬高職休學學生林冠華30日上午燒炭身亡,晚間有學生團體衝入立法院位於中山南路的大門,撒冥紙、拉白布條,隨後轉往教育部繼續抗議,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陳其邁也到場聲援,並請求立法院長王金平明日立即召開朝野協商,針對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與立即停止違法課綱兩項訴求於臨時會中作成決議。

30晚間衝入立院的反黑箱課綱學生高喊「殺人兇手吳思華,黨國打手真偉大,即刻召開臨時會,立委聯署廢課綱」,現場群情激憤,要求立法院召即刻開臨時會,民進黨團也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民進黨立院黨團全體成員對林冠華的犧牲致表感佩,但同時呼籲全國同學應愛惜生命。

柯建銘並在聲援現場中強調,他將請求王金平院長明早召開朝野協商,並將召集臨時會訴求送議事處,針對吳思華下台、立即停止違法課綱兩項訴求於臨時會中作成決議,以實際行動回應林冠華及廣大同學的心聲,「一定和大家站在一起」,台聯立委賴振昌也到場,表示台聯支持召開臨時會、廢除課綱。


以下是立法院民進黨團的聲明全文:

林冠華同學因教育部以黑箱手段竄改課綱,又拒絕停止此項違法行為執意於八月一日生效;林同學選擇於生日當天結束生命以示抗議,民進黨立院黨團全體成員對他的犧牲致表感佩,但亦呼籲全國同學應愛惜生命。

目前有廣大學生及集結於立院,要求立院立即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將親赴現場回應學生訴求。柯建銘表示,這是中華民國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必須嚴厲譴責馬總統與吳思華部長的顢頇與粗暴行為。他將請求王金平院長立即召開朝野協商,就學生所提出的吳思華部長下台與立即停止違法課綱兩項訴求於臨時會中作成決議,以實際行動回應林冠華及廣大同學的心聲。

►►►反課綱學生衝教育部直播事件簿。

▼台聯立委賴振昌也到場聲援。(圖/記者張一中攝)

►►►看更多【直擊現場】轟殺人部長!反課綱學生教育部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