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海美景不厭亭遭噴漆「死台灣人」 熱心民北上幫恢復

▲擁有山海美景的不厭亭被噴漆不雅字眼「死台灣人」。(圖/翻攝網路)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台102線瑞芳和雙溪交界最高點「不厭亭」,可遠眺山海美景,是車友圈知名觀光勝地,30日卻傳出被人以白色噴漆在四周紅柱噴上「死台灣人」等不雅字眼,還署名「屁孩留」,民眾氣得大罵沒水準,下午已有熱心民眾特地到場協助區公所恢復原狀。無奈的是,山上並無架設監視器,警方只能循線調閱緝兇。

警方30日上午接獲通報後,趕到不厭亭,但遭破壞程度比想像中嚴重許多,員警拿著噴漆罐,朝四周柱子噴灑紅色油漆,要將難看的白色文字覆蓋,上面被漆了「台灣人最沒水準」、「死台灣人」、「死屁孩留」,石桌上還寫著「台灣下流」,椅子也被漆「台客=奧客」等許多謾罵台灣人的激烈字眼。

▲山上沒架設監視器,警方循線緝兇。(圖/東森新聞)

不厭亭位在至高點,擁有一望無際漂亮的美景,連汽車廣告也在這邊拍攝,看到被漆上不雅字,遊客氣得大罵,這裡算是台灣人都會來的知名景點,「他噴這些字什麼意思?」被破壞的照片一被PO上網,馬上湧入大量留言批沒水準,「這麼漂亮的地方,被破壞好可惜。」

瑞芳分局警方表示,此舉已涉犯毀損罪,無奈山上並沒有架設監視器,目前也找不到目擊者,只好循線調閱監視器,盡早揪出噴漆真兇,未來也會加強巡邏。有車友見狀,熱心遠從新竹自己帶油漆北上到現場,協助區公所恢復原狀,下午經重整大致清理乾淨,但要回到過往的樣子,還得等區公所進行正式的修補作業。

▼熱心民北上協助油漆紅柱恢復原狀。(圖/翻攝「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社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