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觸礁? 陸委會:陸方應正視兩岸城市交流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30日會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台北、上海深化合作關係交換意見,雙城論壇也是商談項目之一。日前「雙城論壇」可能觸礁甚囂塵上,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表示,陸方應該正視兩方城市交流,對於開展兩岸關係永續發展有其重要性,也才有利於彼此的良性互動。

吳美紅說,基於陸委會是統籌大陸事務的單位,在雙城論壇籌辦期間,台北市政府都有向其說明相關情況,陸委會也有提供兩岸交流的必要協助,並持正面的立場。陸委會認為,城市交流本質是相互提升市政治理與增進了解,因此呼籲陸方正視兩方城市交流,對開展兩岸關係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如此才有利於彼此良性互動。

吳美紅強調,陸委會和國台辦的溝通機制運作順暢,很多問題都透過這個機制進行溝通和意見交換,常態性溝通機制扮演兩岸互動良性角色。陸客中轉議題也在持續溝通中,相關問題和時間、形式等都要再溝通。

有關兩岸經濟合作和參與經濟整合共同研究方面,吳美紅表示,陸委會、大陸國台辦有進行溝通,瞭解彼此想法和交換意見,不過目前並沒有具體共識,雙方還在就相關工作準備,我方與陸方沒有密集聯繫,今年1月份溝通後,5月底的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曾交換意見,後續還是各自在進行相關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