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業者新服務 設計師免費陪同驗屋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看房、買房到交屋,一連串的繁雜程序都要仔細確認,不過一般民眾在新成屋要驗收的階段,因為不知道哪些事情是驗屋時的重點,只能依照建商人員的方式確認,導致有狀況沒在驗屋時及時發現,最後產生糾紛。特力集團旗下品牌特力幸福家推出「設計師免費陪同驗屋」服務,讓民眾在驗屋時有專業人士的協助,保障自身權益。

▲一般新成屋在驗屋階段,因為民眾不瞭解有哪些事項要特別注意,導致有些狀況沒有及時發現,最後產生糾紛。(圖/業者提供)

特力屋幸福家設計總監表示,一般新成屋的驗屋約1~2小時,民眾需要在短時間內有邏輯的逐項確認,若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往往一進門不知從何驗起就草草結束,導致許多重要細節沒有發現,在裝修時可能要花更多錢來處理問題,若有設計師陪同,除了能有條理的驗屋,也能擔任協助與建商溝通的角色。

而在驗屋階段有幾項重點要注意,1、檢查排水系統,排水的檢查是驗屋的關鍵,有些廠商驗屋人員會利用寶特瓶裝水倒入排水孔,檢查是否有順利排水,但此方法無法看出大量排水是否順暢,建議可先把幾個水槽蓄滿,再同時排掉,除了浴室之外,廚具下方的排水也要特別注意。

2、線、插座配置是否正確。建議在驗屋時必須帶著客變圖,驗收內容包括插座的數量、位置、網路線、電視線等所有管線配置都必須依照當初客變圖規劃,針對插座部份,可以應對到正確的家電上。

3、安全設備是否合乎標準。根據消防法令規定,11樓以上建物每個房間皆需有灑水頭的設備,除了確認是否有安裝外,也要確認是否能夠正常使用。

4、門窗框架。首先先從外觀開始,檢查是否有刮損或變形,接著把每一扇門窗都開啟看是否有異音,以及是否完全密合,避免未來發生滲水或進風的狀況,另外,在測試窗戶鎖時,應注意是否能夠拉動、有無搖晃或鬆動的狀況,以維護居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