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燒炭亡 媽媽哽咽:我相信他的心已經海闊天空了



▲教育部長吳思華至林姓休學生家中慰問並召開記者會。(圖/擷取自公民實況轉播組 C.R.C.G.)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莊敬高職進修部林姓休學生驚傳30日在板橋家中燒炭身亡。林姓學生的媽媽透過4分鐘左右的錄音,感謝各界關心,「他已經做他快樂的天使,我相信他的心已經海闊天空」,也力勸反課綱的同學們,要透過正確管道發表意見,別再發生同樣的憾事,「阿姨很愛你們每一個小朋友,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教育部長吳思華原先人在台南,聽聞消息後緊急北上,直奔林同學家中慰問並當場召開記者會,除了對此感到震驚與難過,呼籲學生珍惜生命。隨後林媽媽錄了一段錄音,先是澄清並未受到學校、老師、教育部、教育局的壓力、脅迫、恐嚇或是黑箱摸頭,接著表示希望外界針對議題本身討論,不要模糊焦點或做不恰當的討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林媽媽錄音裡也提到,希望媒體不要提及兒子的過去,甚至抹黑、造謠,若外界真的想念兒子,可以利用FB或是寫信、寄照片給她,讓兒子最年輕美好的樣子留在心裡,也謝謝各方的安慰,並表態不接受任何採訪,「讓冠華活在我們的記憶當中,給他祝福,他已經做他快樂的天使,我相信他的心已經海闊天空了。」

對於沒能攔阻悲劇發生,林媽媽說覺得遺憾,林爸爸則認為,這是林家家裡的狀況,家中需要平靜,希望到此為止,2人都期待能過平靜的生活,不希望被打擾。

林媽媽也期許每一個參與課綱的小朋友,在反課綱的議題上,都要透過正確管道發表意見,不期待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哽咽地說,「阿姨很愛你們每一個小朋友,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教育部則透露,林同學父親認為自殺與反課綱是兩條「平行線」,希望外界不要因此操弄課綱問題。

林媽媽錄音談話全文:

其實不像外界所說的,我們受到學校老師或者教育部、教育局的壓力,或者脅迫、約談或者是黑箱摸頭。

在這過程當中,不管是師長或者是教育局都給予我們非常大的關懷,也對冠華非常關心。

我們希望這個議題,希望針對議題的本身來做討論,每個人都有對議題發表的權利,那不要去模糊任何的焦點,不要去做任何的不恰當的討論。

這次小朋友學到的是一個民主素養尊重社會多數的決議,理性和平地發表看法,希望媒體不要去扭曲事實、借題炒作。

那冠華爸爸表示,這是我們家裡自己的狀況,我們目前需要平靜,希望這個事情就到此為止

我們對於每個愛冠華的同學或者是朋友,我們感謝你這段時間給冠華的愛跟關心,那如果真的是想念冠華,我們記憶冠華最美好的一面,不管是藉著臉書,藉著寫信給林媽媽,或者是寄照片給我,讓我們將這孩子最美好的記憶放在我們心中。

那我希望各位的媒體記者朋友,不要去提及冠華的任何的過去,然後不要有任何抹黑造謠在孩子身上,我們希望這個孩子最年輕最美好的樣子在我們心裡面。

那我們謝謝來自各方的一個安慰,然後現在不方便接受任何採訪和訊息,讓他活在我們記憶中。

我們給他祝福,他已經做他快樂的天使,我相信他的心已經海闊天空了,期待每一個參與課綱的小朋友,你們要在議題上面,做一個正確管道的發表意見,我不期待有像冠華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然後阿姨很愛你們每一個小朋友,我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我也不期待大眾藉著媒體來去給這些孩子壓力,然後學校的師長,期待在這事件中給予更多的關心和關懷。

我們謝謝老師、校長、局長、部長,謝謝社會局社工給我們各方面的支持,我沒有攔阻到這件事情我覺得很遺憾,但是我們需要過平靜的生活,我們不希望被打擾,謝謝大家。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