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辛巴威獅子王」 黑心牙醫成全球公敵!

▲數百名示威者在帕爾瑪的牙醫診所抗議,要求將帕爾瑪引渡至辛巴威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牙醫帕爾馬(Walter Palmer)殺死「辛巴威獅子王」、並將牠斬首剝皮的消息曝光後,引爆美國國內外一片撻伐聲。帕爾馬被社群媒體稱為「最讓人痛恨的美國人」。

由於遭到數百人上門抗議示威,他位於明尼蘇達州布雷明頓市(Bloomington) 的牙醫診所已經關閉。示威者呼籲政府將帕爾馬引渡至辛巴威受審。甚至將他吊死。

目前人躲起來的帕爾馬承認,他殺死了辛巴威保護區內一頭獅子。這頭雄獅名叫塞西爾(Cecil),今年13歲,鬃毛乍起,威風凜凜,外形酷似電影《獅子王》裡的「辛巴」,是辛巴威最有名、也是當地最德高望重的獅子之一。

據傳塞西爾是在7月1日被獵殺。牠的屍體數天後被人發現。據了解,當時帕爾馬等人用誘餌引誘塞西爾走出禁止捕獵的國家公園後,帕爾馬用弓箭將牠射傷,塞西爾逃命兩天後被追上,遭到射殺,斬首並剝皮。

▲黑色鬃毛易於辨識,塞西爾生前英姿。(圖/達志影像)

當地警方周三逮捕了跟帕爾馬一起殺死塞西爾的兩名辛巴威人,包括一名專業獵人及一名農場主人,兩人被控盜獵。一旦定罪,最高可被判15年徒刑。

帕爾馬在一份聲明中說:「打獵是我的嗜好,當時我的活動都是負責任及合法的。對於我的嗜好導致這頭獅子的死亡,我深表遺憾。」

帕爾馬輕描淡寫的道歉當然無法平息公眾的怒火。反之,他長長的狩獵紀錄被媒體曝光後,激起了人們更大的憤怒。據報,作為國際狩獵俱樂部的一員,帕爾馬獵殺的其他大型動物還包括北極熊,野牛,美洲獅和黑熊。

帕爾馬殺死「辛巴威獅子王」的消息同時讓他成為網路上的攻擊目標。過去兩天,塞西爾的粉絲在社群網站大量留言,痛斥55歲的帕爾瑪是「讓人厭惡的兇手」,甚至有人對他發出了死亡威脅。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夜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基梅爾(Jimmy Kimmel)說,帕爾馬已經成為「全美最讓人討厭的人」。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帕爾馬(左)經常花大錢玩狩獵遊戲。圖中的獅子是牠的獵物之一。(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