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揚、寶興都更案 朱立倫:確認任何不法就撤案

▲朱立倫表示將清查許志堅經手的71件都更案。(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疑似在擔任新北市府都更委員會審議主委時,收受樂揚建設、寶興開發400萬元賄款,30日清晨遭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老長官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活動後受訪則指出,許志堅任內經手的71件都更案,將請城鄉局「全面清查」。

不過朱立倫也強調,許志堅被檢調調查的兩案,目前都沒通過,仍在審議當中,特別是樂揚案申請時,是去年的4月29日,但第一次開會審議時是去年7月22日,那時許志堅已經離職。

朱立倫說,過去因為都更案動輒延宕8年、10年,產生了模糊空間,可能會有弊端,因此他就任之後才要求加快速度,關於樂揚跟寶興正在被司法調查的2案,將「立刻中止」一切程序,只要確認任何不法就撤案,至於其他案子還是持續進行,不希望這2案影響所有民眾都更案,但是會嚴格檢討相關程序 ,不容許任何上下其手的空間與弊端。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