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後清算國民黨? 林全:冤冤相報就完蛋了

▲林全接受周玉蔻廣播專訪。(圖/Hit FM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30日接受廣播專訪,他認為2008年政黨二次輪替後,民進黨遭到「政治清算」,包含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前國發會副主委謝清志,均不見司法的程序正義。主持人周玉蔻問民進黨上台是否修理國民黨,林全僅說「冤冤相報就完蛋了」

周玉蔻問林全,投入官場20多年,有些同事被關又放出來,難道真的無怨無悔嗎?林全坦言,「還是有些怨的」,他認為2008年後民進黨很多政務官遭司法「清算」,周玉蔻表示「你這樣講很尖銳喔!」林全回應「是的」。

他舉例,邱義仁曾任行政院副院長,收押理由卻不合哩,謝清志被收押最後也無罪,「很多程序正義上是沒有的」,林全強調是針對司法權,「行政部門有沒有干預司法,我不知道」。林全說,曾以證人身分向特偵組說明至少8次,特偵組起初懷疑他,後來花了2個月把一切告訴特偵組。

周玉蔻問是否怨陳水扁?林全說,對扁的確有些不能認同,「他被調查的原因是可議的」,陳水扁與夫人吳淑珍為民意代表出身,與民間金主自然有些往來,但作為總統不該再繼續。

周玉蔻追問民進黨上任後是否清算國民黨,林全回應「冤冤相報就完蛋了」,應先匡正司法機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