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長抵台回訪 柯文哲可望登陸出席雙城論壇

▲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對「一中原則」、「九二共識」聲明支持,已有5年歷史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原本一度要觸礁。不過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29日已抵達台灣訪問,並將在30日與柯文哲會面,意味雙城論壇仍可望在8月如期舉行,柯文哲屆時將前往上海與會。

據指出,為籌辦雙城論壇,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5月就前往上海訪問,依慣例,翁鐵慧應於6月回訪北市,但陸方盼望柯文哲表態支持「一國兩市」被回絕,回訪行程於是一拖再拖。

有網路媒體披露,大陸方面在昌鴻颱風登陸台灣之際,派了一名國安背景的中央層級人士來台密訪柯文哲。這名人士希望,柯文哲除了「兩岸一家親」、「一五新觀點」,能夠有更向九二共識靠攏的法理、政治表態。

但柯文哲堅持,「一五新觀點」是論述基礎,「兩岸一家親」更是臨界點,不可能再超越。不過柯同時也強調,交流貴在彼此尊重,不希望雙城論壇及兩市交流停滯、中斷。在雙方進一步密集磋商之下,終於促成了翁鐵慧此次的回訪,讓雙城論壇能夠繼續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