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阿伯病倒...一週湧108萬善款 羅東仙草伯哽咽感謝

▲常在宜蘭羅東郵局前賣仙草茶的「仙草茶伯伯」。(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羅東夜市79歲的「仙草茶伯伯」王金發日前因肝癌病倒,有熱心民眾心疼阿伯主動發起募款,但隨後因法規問題作罷,改由宜蘭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接受民眾善款,短短一週就募得108萬。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與善心,仙草茶伯伯忍不住哽咽地向這些熱心的陌生人道謝。

79歲的王金發雖然有3名孩子但其中2名患有身心障礙,生活十分辛苦,於是他決定到羅東夜市擺攤賣仙草茶,替兒子分擔家中的經濟壓力。消息在網路上被轉分享之後,不少民眾紛紛前往捧場,希望滿頭白髮的仙草茶伯伯能早點回家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王金發因肝癌病倒。(圖/東森新聞)

不過,今年6月有民眾想向王金發購買仙草茶時,發現阿伯已經不見蹤影,進一步詢問後才知道他因肝癌病倒。於是網友們主動發起募款活動,但隨後又因法規問題取消,轉由宜蘭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來接受民眾捐款,自本月15日至22日止總計共募得108萬元,預計將在8月1日停止受理民眾捐款。

對此,宜蘭縣長夫人林素雲代表市府,將民眾的愛心轉交給正在羅東博愛醫院接受治療的王金發,希望他收到善款後能專心接受治療,不用再擔心醫藥費的問題。感受到社會溫暖與民眾的善心,仙草茶伯伯忍不住哽咽地向社會大眾道謝。

▼王金發收到社會大眾的「愛心」忍不住感動哽咽。(圖/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