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告別秀 馬怡鴻要笑掛戰袍

點評:馬姐別說再見~

▲瓊斯盃中華女籃馬怡鴻(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瓊斯盃前夕友情贊助加入中華白隊,或許是老天安排要讓馬怡鴻與球迷們正式說再見。這位一代中華女籃主控不要引退賽,只希望能夠笑著看爆滿球迷支持中華隊,為自己25年球員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WSBL效力過電信、台元,也曾經隻身赴陸闖蕩WCBA,近幾年擔任球評,馬怡鴻終究選擇在今年告別球員舞台。35歲的她坦言,退休念頭不是最近才有,是剛好與台元合約到期,才下定決心上季WSBL結束就高掛戰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是希望能在國內拿冠軍,如果不行,就把舞台留給年輕人。」不過原本低調退休打算,卻因為瓊斯盃中華白隊總教練柯孟儀一句話,讓馬怡鴻再度、也是生涯最後一次披中華隊戰袍,對打一場少一場的她來說,傳承經驗給學妹,是交付給自己的最後任務。

「我恨不得在最後的有限時間內,把畢生所學傳授給學妹,也希望她們每一場都去享受比賽。」馬怡鴻也表示,見到眾多球迷看球是好事,球賽就是要人多才嗨,最後2天,大家一起進場支持瓊斯盃。

即將高掛戰靴,馬怡鴻的籃球篇章卻還不想寫下休止符,「對我來說不是只有場上可以教導,或許是教練,或許是大學兼課老師,未來我會用不同的形式,繼續現身球場。」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