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風景!輪椅伯「倒退嚕」過馬路 籃球教練護駕幫忙

▲一名壯漢見老伯坐輪椅過馬路不便,當下協助幫忙推輪椅過馬路。(圖/潘御天老師授權提供使用)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台灣人真的很善良,這真的是最美的風景!俗話說「馬路如虎口」,行人穿越馬路時得十分小心,但對於行動不便的民眾而言,常常會出現驚險萬分的景象。一名高中籃球教練,29日下午在路上看到一名坐著輪椅的老伯行動不便,好心地幫他推輪椅過馬路,全程正好被學校同事撞見,拍下整個過程並分享在臉書

本報《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話訪問到拍下照片的潘御天老師、以及推輪椅老伯過馬路的李政洋教練。任教於桃園至善高中的潘御天提到,29日下午4時左右,當時他行經大溪慈湖路、中正路口附近時,看到一名坐著輪椅的阿伯,要準備過馬路,但他行動不便,僅靠左腳使力移動輪椅,而且輪椅還是用「倒退嚕」的方式行動。

由於該處路口是當地主要幹道,人潮、車潮都多,正當他煩惱老伯要怎麼過馬路時,突然出現一名身高超過180公分、體重約130公斤的壯漢,利用自己壯碩的身軀來阻擋往來車潮,並護著老伯過馬路。潘御天表示,這名幫忙阿伯過馬路的壯漢,竟是學校同事、也是籃球隊教練的李政洋,他連忙將過程拍下照片,還分享在自己的臉書。事後不少師生和網友看到,直說「這真的是最美的風景!」

潘御天說,「當時拍下李教練推老伯過馬路的過程,當下覺得很感動!」他說當時並不知道李教練在附近,拍下過程上傳臉書後,不少師生看到紛紛留言分享,李教練也是透過友人才知道這件事情。潘御天還說,「李教練平常帶隊指導球員時,球技並非唯一,首重的就是球員的人格教育和品德。」

本報也訪問到李政洋教練,李政洋說,當時他是在附近的星巴客喝咖啡,當時看到馬路上很多民眾紛紛「往後看」,他一時好奇外出察看,正好就看到老伯坐著輪椅「倒退嚕」要過馬路,就隨即對老伯說,「阿伯!我推你過去啦!」

李政洋提到說,當時老伯看到他要幫忙時,一度愣了一下連忙說「少年ㄟ免啦!我自己來啦!」他自嘲說「應該是自己體型太『魁梧』,臉又看起來像凶神惡煞,阿伯以為遇到壞人。」最後還是順利地推著老伯過馬路。

李政洋說,過去就常在這裡看到阿伯的身影,但每次都只看到他一個人出現,心中也會疑問,「阿伯的家人在哪?」至於被拍到推著輪椅阿伯過馬路,他說這只是小事一樁啦,換做是別人他也會「出手幫忙」。

▼一名壯漢見老伯坐輪椅過馬路不便,當下協助幫忙推輪椅過馬路。(圖/潘御天老師授權提供使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