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定調 業者:買氣回升逾1成

▲房地合一定調後,房市買氣略有回升。(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有巢氏房屋29日發布最新調查,內容顯示,在房地合一拍板後,全台6都交易量已有回升跡象,民眾購屋信心略為回穩,且有近5成經紀人指出,買方來電量、帶看量,皆較房地合一定調前,增加1成以上。

由有巢氏房屋資料可得知,目前僅剩17.8%的屋主,堅持售屋價要高於成交行情,近7成屋主可接受售屋價格較行情低10%以內,甚至有11.6%的屋主,願意以低於行情11%至13%的價格售屋,只求盡快成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結果也顯示,隨著房地合一稅拍板定案,全台有近5成經紀人表示,買方來電量、帶看量,增加了1成以上,其中有7成以自住為主。

有巢氏房屋說明,現階段全台有39.3%的屋主認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底定,後續持有稅將不斷加重,因此打算出脫省稅,對有意購屋的民眾來說,現在正是最佳進場時機。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說,若買房時間點落在2016年之後,購屋人將適用稅賦較重的房地合一新制,房屋稅、契稅等持有負擔,都會明顯大增;假如在2015年底前買房,仍適用房地分離舊制,民眾可考慮加快腳步進場。

關鍵字: 有巢氏房屋房地合一房市房價購屋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景氣入秋? 經長樂觀:GDP可保3

景氣入秋? 經長樂觀:GDP可保3

台灣經濟疲弱,友達董座彭双浪直言,產業已從春天直接進入秋天。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29日表示,彭双浪的說法是一個警惕,但目前所有的預測數據,都認為我國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可達3%,「我想應該還滿樂觀的」。

2015-07-29 16:27

產業景氣入秋? 曾銘宗:保險業比春天更春天

產業景氣入秋? 曾銘宗:保險業比春天更春天

台灣經濟疲弱,友達董座彭双浪直言,產業已從春天直接進入秋天。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9日表示,上半年保險業整體稅後盈餘,預估可達963億元,年成長87%,表現「比去年春天更春天!」銀行業獲利也有小幅成長,由此可見,「有些產業還是維持在春天」。

2015-07-29 09:28

關卡難突破! 台股仍在8,600點之下

關卡難突破! 台股仍在8,600點之下

台股今天揮別陰霾,繼上午開出紅盤後,尾盤漲幅進一步擴大,上揚25.81點,收在8,582.49點,成交金額為986.76億元,但關卡難突破!指數仍在8,600點之下震盪。

2015-07-28 14:14

國家隊護盤無效 陸股止不住跌勢

國家隊護盤無效 陸股止不住跌勢

大陸6月起鬧股災,儘管中國官方進行一系列的救市措施,但依舊無效!陸股繼昨天大跌後,今天延續跌勢,上海綜合指數下挫62.56點,跌1.7%,深圳指數跌幅雖然收斂,可是仍下跌近200點,收在12,316.78點。

2015-07-28 16:12

新政策救出口卻遭質疑 行政院坦承:經濟沒有特效藥

新政策救出口卻遭質疑 行政院坦承:經濟沒有特效藥

台灣今年上半年出口呈現衰退情勢,行政院為了提升經濟活力,推動「經濟體質強化措施」,將從產業升級、出口拓展及投資促進等3大面向下手,但卻遭部分民間企業質疑效果。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8日受訪則坦承,經濟本來就沒有特效藥,這次的方案有短期與中長期,而短期的最關心的就是出口。

2015-07-28 12:01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3降 民眾看壞投資股市時機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3降 民眾看壞投資股市時機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2015年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數值為89.58點,較6月下降1.00點,已連續3個月下滑,其中降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84.50點,較6月下降5.70點。

2015-07-27 13:29

經濟V型反彈可期 國發會:GDP保3審慎樂觀

經濟V型反彈可期 國發會:GDP保3審慎樂觀

台灣經濟研究院24日公布經濟預測,將2015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下修至3.11%,保3岌岌可危。對此,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我國GDP在第2或第3季會來到谷底,但第4季可望呈現「V型反彈」,GDP保3可審慎樂觀看待。

2015-07-24 18:04

出口「雪上加霜」! 台經院下修GDP至3.11%

出口「雪上加霜」! 台經院下修GDP至3.11%

台灣經濟研究院24日公布經濟情勢預測,由於第2季出口大幅衰退,猶如下起「4月雪」,6月更是「雪上加霜」,投資、消費也受到波及,預估2015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為3.11%,較前次預測(3.70%)下修0.59個百分點。

2015-07-24 11:13

憂台灣希臘化 許勝雄:政客誤國、選民貪婪!

憂台灣希臘化 許勝雄:政客誤國、選民貪婪!

台灣出口連5衰、投資不振,經濟前景堪憂。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23日直言,問題出在政治人物為了討好選民,變成政客;選民也樂於接受短視的福利政策,這種貪婪的心態,嚴重阻礙台灣永續發展,難保不會變得和希臘一樣。

2015-07-23 12:41

若現行證所稅沒廢 簡鴻文:台股一定崩盤!

若現行證所稅沒廢 簡鴻文:台股一定崩盤!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22日表示,政府一連串不合理的稅負,正是造成台灣股市低迷的元兇,假如相關稅制(指證所稅)不改變、簡化,未來若台灣交易所和海外交易所連線,資金將大量出走,屆時「台股一定崩盤!」

2015-07-22 15:49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