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警於台灣海峽實彈訓練 羅紹和:小規模例行訓練

▲國軍漢光31號演習,抗戰紀念梯隊,MK-6號海軍水雷。(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大陸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海警第三支隊,預計在30日於台灣海峽進行海上實彈射擊訓練。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已經掌握這個消息,但規模很小,且算是例行性的訓練

據中新網報導指出,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海警第三支隊從30日上午7時開始,將在台灣海峽等相關海域,進行海上火炮實彈射擊訓練,預計訓練至下午5點,呼籲附近漁船不要靠近,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波及。

羅紹和表示,已經有掌握這件事,後續會注意其射擊情形,不過這個射擊訓練的規模很小,訓練範圍也距台灣尚有些距離,他強調,射擊區域約在福建南方之局部海域,此為中共海警部隊之例行訓練。

另外,對於近日陸方才公開報導其二炮洲際戰略飛彈部隊「東風第一旅」,羅紹和於28日也曾回應表示,中共的中長程導彈目標對象是其他國家,對台灣威脅最大的是短程彈道飛彈,「站在國防部的角度,希望國人了解威脅依然存在」。

▼國軍漢光31號演習,抗戰紀念梯隊,霍克3型戰鬥機。(圖/記者陳明仁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