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日本鉛筆 跟著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25年

▲家扶呼籲民眾加入助學人行列。(圖/家扶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扶基金會29日舉行招募助學人記者會,邀請曾受助的家扶孩子分享故事。其中,基隆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童年時就是受助童,而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年認養人從日本帶回一個迪士尼筆盒送他,裡面有漂亮的原字筆和自動鉛筆,這也是激發他努力向學的動力,也一直把自動鉛筆留在身邊超過25年。

家扶指出,徐仁斌一直將自動鉛筆留在身邊,至今已超過25年,這支筆所乘載的價值與意義更是重大,而從7年前開始,徐仁斌就回到基隆家扶中心擔任課輔志工,那時身為基隆某國中教務主任的他,決心教導對功課有困惑的、沒能力上補習班的孩子,不要對課業產生排斥,這些年來,徐仁斌不停鼓勵和他當年有相同狀況的孩子,「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一項調查顯示,影響弱勢高中職生學習成就的三大因素分別為,無法理解課程內容佔27%,無人指導課業佔29%,因為需要打工時間不夠,影響學習佔63%。而需要打工的高中生中,近六成的家庭每月總收入在兩萬元以下,其中有兩成的家庭每月總收入還不到一萬元;而且超過半數的家庭只有一名工作人口。

執行長何素秋呼籲民眾一起加入助學人的行列,幫助弱勢家庭子女一圓求學夢,就可能有更多像徐仁斌一樣,無形中發揮愛的循環力量,在教育資源上拉一把弱勢學童,讓孩子不放棄自己,改變一生。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徐仁斌至今仍保留當年認養人送他的自動鉛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