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語法獨步政壇 洪秀柱:蔡英文總不給答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談起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之間的最大差別為何?洪秀柱認為,主要在於蔡英文任何事情都不正面回答,「她學問很好,可是她永遠讓人們不知道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國民黨政策會29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指出,蔡英文行走政壇多靠著虛無縹渺的「空心菜」語法,被問及兩岸政策時,答案永遠千篇一律以「維持兩岸現狀」來搪塞,「用說了等於沒說的空話」。

針對兩岸政策的核心問題,國民黨政策會認為,蔡英文從來不正面回應,包括認不認同「九二共識」的基礎,以及她的兩岸政策與台獨黨綱出現矛盾等,始終迴避與敷衍,「試圖避開照門、蒙混過關」。

國民黨政策會認為,蔡英文已經是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自認為已經將兩岸政策說明得很清楚,卻還是將重要議題視為兒戲,非常不負責任,甚至套用年輕人的用語「你的清楚不是我的明白」來諷刺,「蔡英文的清楚不是民眾的明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