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力士的全能隊長糸井嘉男 日職代表性外野手

▲糸井嘉男是日職代表性外野手之一。(圖片版權/Orix Buffaloes)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歐力士外野手糸井嘉男攻、守、跑俱佳,自2009年起每年打擊率都是3成以上,「雷射肩」的長傳能力更是在球員間受到肯定,他「全能」的表現在2013年經典賽結束後曾引起美職球探注意。糸井有個外號是「宇宙人」,原因是他經常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發言,有趣言行常成為球迷間的話題。

日本職棒大賽,FOX體育家族看得到!►►►更多日職報導請看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糸井學生時代是投手,他在2003年以逆指名(自由枠)加盟火腿,進入職棒後,雖然球速達151公里,但控球不佳,變化球也投得不好,不過另一方面,他展現出打擊天份,腳程和臂力也都受到肯定,因此在當時火腿總經理高田繁的建議下,他於2006年4月棄投從打。

轉任野手前2年,糸井在二軍打得不錯,但斷斷續續受傷勢困擾,一軍上場機會不多,直到2009年他擠下森本稀哲,站穩火腿中外野手,就此成為火腿外野鐵三角之一,這年他在一軍出賽131場,共擊出130支安打包含15轟,24盜,打擊率0.306,並奪得生涯首座最佳九人獎和金手套獎。

▲糸井嘉男是2013年經典賽國手。(圖/東方IC)

自2009年至2014年,糸井每年的打擊率都是3成以上,這6個球季中有5年單季150安以上,有3年單季30盜以上,並多次拿下最佳九人獎及金手套獎,儼然成為日職代表性外野手之一,他也當選2013年經典賽國手,2014年季後再入選日本國家隊(侍Japan,另可稱日本武士隊),與美職明星隊打對抗賽。

2013年1月,火腿與歐力士達成「2換3」交易,糸井改披歐力士戰袍,這在當時是大新聞,無論在球界人士、球員或球迷間都引起熱議。糸井原本有意在2013年季後赴美挑戰,而該年打完經典賽後,他也的確引起美職球團注意,當時有報導指出,有球探認為,「全能型」的糸井比當時效力釀酒人的青木宣親還優秀,不過最後他決定續留日職。

2014年是糸井職棒生涯至今表現最佳的一年,這年他出賽140場,共擊出166支安打包含19轟,81分打點,31盜,打擊率0.331,上述數據中,除盜壘外都是生涯新高,讓他奪下生涯首座打擊王,並再度拿下最佳九人獎和金手套獎。

▲糸井嘉男在2014年季後入選日本國家隊,與美職明星隊打對抗賽。(圖/東方IC)

糸井是攻、守、跑俱佳的3拍子球員,身體素質也很好,他的「雷射肩」長傳能力更是在球員間受到肯定。2014年季後,有個節目請100名現役日職球員選出他們心目中擁有「強肩」的球員,結果糸井以43票壓倒性奪冠。

場上的表現之外,糸井經常出現意想不到的發言,他有趣的言行成為球迷間的話題,也因此有了「宇宙人」的外號。

糸井今年接任歐力士隊長,但表現受到傷勢影響,至29日賽前為止,他本季出賽78場,共擊出65支安打包含7轟,33分打點,8盜,打擊率0.228。

糸井嘉男小檔案:
生日:1981.7.31 (33歲)
身高:187公分
體重:88公斤
星座:獅子座
守備位置、投/打:外野手、右投左打
個人獎項:3次最高上壘率(2011年、2012年、2014年)、1座打擊王(2014年)、4座最佳九人獎(2009年、2011年、2012年、2014年)、6座金手套獎(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