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4成以上煙毒犯 蔡英文:多蓋監獄不如建中途之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9日針對「台灣毒品藥物濫用」的情況作討論,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會中提到,監所有4成以上是煙毒犯,與其多蓋監獄不如增加中途之家,或者技能訓練機構,讓受刑人重返社會後,不會再被煙毒控制。

據王閔生會後轉述,蔡英文透露,在各地跑選舉行程時,很多基層都向她表示很關心毒品氾濫的問題,不管是在都市的年輕人還是鄉村的失業者,毒品人口都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王閔生說,目前台灣的毒品、藥物濫用有日益嚴重的趨勢,一級毒品有降低趨勢, 二級毒品維持一定數量,三級毒品則是急速增加中,且年齡逐漸下降,近期社會多起犯罪事件都與毒品有關,毒品人口低齡化是重要議題。

蔡英文也在會中承諾,未來反毒作戰5重點,第一,設置毒物及化學物質的管理專責機構;第二,強化邊境管理及毒品走私查緝;第三,強化整合跨部會、縣市、領域的資源,共同打擊犯罪;第四,增加中央及政府毒品防制的專職人力;第五,警政部分外,也要結合民間資源,校園內宣導反毒,校園外強力掃蕩,減少青少年接觸毒品的機會。

此外,民進黨8月5日也會召開中執會,將針對9月19日的全代會討論,王閔生說,因為全代會必須在一個月前由中執會通過舉辦日期,也會就主題做相關研擬。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