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社宅租屋辦法 柯文哲:房租85折、依不同身分給津貼

▲柯文哲7月中去韓國首爾參觀公共住宅。(圖/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北市都市發展局修正「社會住宅租屋辦法」,將租金制度改成依照收入高低畫分級距、3年一期、3級租金,房產審核資格未來也僅限北北基桃,同時放寬收入標準,並從興隆一期社宅率先實施,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以後北市公住房租都是85折,按照不同身分有不同津貼,取消收入在40%以下者才能租屋的規定。

柯文哲指出,像是聯開宅本來就算新的豪宅,但設定收入40%以下的人來租,這個就有問題,所以要想一個新方法,以後房租都是設定85折,房屋津貼依照租屋者不同的身分補貼,所以把限縮收入40%者租屋的規定取消,主要解決公共住宅都全部變成社會住宅的情況。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如果市府蓋一個住宅,只有收入比較差的人來租,會給人貧民窟的印象,周邊居民也會反抗,因此「混居」是在社會學上比較進步的作法;他去韓國參觀完回來後也想了一下,整個政策要再調整,總之政府就是發現問題,不對就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