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商前觀光客多垃圾也多... 蘭嶼7連霸台東最髒鄉鎮

▲蘭嶼鄉因放牧問題在103年下半年度環境清潔競賽中被評比為最後1名。圖為當時的考核照片。(圖/台東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29日公布104年上半年度環境清潔競賽,而已連續6次拿下最後1名的蘭嶼鄉,雖然已經改善豬羊放牧問題,但今年卻因超商前涼亭等觀光客聚集地太髒亂,第7度「墊底」。不過,環保局表示,蘭嶼的環境比起103年下半年考核時要進步很多,雖然還是墊底但已足夠獲得「進步獎」。

蘭嶼鄉在103年下半年度的環境清潔競賽中,因為長期放牧豬羊等習慣,被評比為台東縣最髒鄉鎮,也是第6度拿下該項競賽的最後1名。台東縣環保局29日上午公布104年上半年度環境清潔競賽,蘭嶼鄉這次的名次依然墊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蘭嶼超商前的涼亭修整後經常聚集許多觀光客。圖為2013年4月拍攝。(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對此,環保局表示,雖然蘭嶼鄉在這次評比中依舊是最後1名,但是鄉內的環島公路整潔狀況比起去年真的改善非常多,只是部分觀光客多的地點比如超商前的涼亭,垃圾收完很快就又會出現,比較容易造成髒亂也需要進一步加強維護,但總體表現已足夠獲得「進步獎」。

這次環保局考核人員同樣以「騎腳踏車」的方式深入村里,第一組別「最乾淨鄉鎮」仍是由上屆冠軍池上鄉奪下,這也是池上鄉第6度穩坐第1名寶座;而第二組冠軍則是由錯過2年第1名的金峰鄉拿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