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抱著妹妹轉圈!美8歲男童雙手移植成功

▲哈維在記者會中展示重獲新生的雙手。(圖/翻攝自bizjourna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巴爾地摩8歲男童哈維(Zion Harvey)日前接受雙手移植手術,成為全球最年輕成功案例。這次手術共出動40人的醫療團隊,歷時10個小時才完成。哈維告訴媒體,「我最想要等著妹妹跑進我的懷裡,然後抱住她轉一圈。」

哈維月初在費城兒童醫院(The 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完成手術,40人的移植團隊由雷文醫生( Dr. L. Scott Levin)領軍,他們在手術前進行多次仔細的模擬,因為哈維是世界上第一個兒童移植的案例。

哈維2歲的時候因為致命的細菌感染,失去了雙手和雙腳,4歲進行腎臟移植,因為已經服用免疫藥物來防止排斥,所以醫生認為他是做另一種移植手術的最佳人選,「而且他的精神和意志力都很好」。

▼雖然沒有手掌,但是哈維可以非常靈活地使用手臂。(翻攝自費城兒童醫院Youtube

雷文醫生說,第一次和哈維見面時曾經問他為什麼想要一雙手,哈維說,「因為我想要吊單槓。」雖然哈維失去四肢,但他還是用義肢跑步、自己吃飯,還喜歡打電動,但是他默默許下心願,「希望能移植雙手」。

手術進行時,捐贈者的手掌和手臂仍是骨頭、血管、神經、肌肉、皮膚相連,雷文醫生回想當手掌接到哈維的手臂上,血液開始流通,「現在那隻手活了!和你我的手沒有不一樣」。他說哈維清醒時臉上掛著笑容,到現在都沒有掉過一滴眼淚,沒有說過一個抱怨,「他樂觀的態度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護士要哈維試著拿東西,哈維用力夾住證明手的功能很好,自己也得意地笑了。(翻攝自費城兒童醫院Youtube

雷文醫師表示,要為小孩進行雙手移植,最困難的不只是年紀小,血管、骨頭都很小,還有兒童還會繼續成長,所以過程中非常小心不要碰到生長板,這樣移植的手才能跟著哈維一起長大。此外,每年大約只有15個合格的兒童手捐贈,因此要找到適合的尺寸、膚色,本身就是個奇蹟了。

哈維的媽媽也說,看到哈維從手術房推出來,覺得兒子重生了,「我真的好替他開心!」

哈維現在在服用抗排斥的藥物,醫生評估大約再幾個星期就能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