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釣魚台是日本的」 蔡英文:釣魚台屬於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參訪國產成衣品牌「黛安娜」。(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訪日時說「釣魚台是日本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回應,「民進黨在此議題上的立場一致也很清楚,釣魚台屬於台灣」。

蔡英文29日上午參訪國產成衣品牌「黛安娜」,她表示,國民黨最近又在抨擊民進黨放棄南海主權,事實是「民進黨從來沒有放棄南海主權」,對手一再用並非事實的說法扭曲他們的立場,她希望「一個政黨不要把選舉打到這樣沒有格調」,對台灣政治選舉文化並不好。

至於李登輝的一席話是否影響蔡英文訪問日本的安排?她回應,她沒有一定要去日本訪問,訪問其他國家的事情民進黨內部有討論但沒有定案過。

蔡英文29日參訪的「黛安娜」成衣品牌,為現僅存較具規模且完全由手工裁製之本土服裝公司,員工多為工作20、30年的老師傅,目前面臨人才斷層問題,期待以產學合作、建教合作之方式,發展培育新一代縫製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