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博物館公開募款 成功挽留透納畫作

▲透納《牛津高街》。(圖/取自Oxford History。)

文/非池中藝術網

英國浪漫主義畫家透納(John Mallord William Turner)擅長繪製沉船、霧霾、風暴、大雨等自然情景,很少在城市裡寫生。而他畢生唯一描繪英國街景的油畫《牛津高街》(High Street, Oxford),目前展示在英國艾許莫林博物館(Ashmolean Museum)。

不過,今年艾許莫林博物館差點就失去《牛津高街》。由於《牛津高街》是私人所有,藏家從1997年起借展給艾許莫林博物館,但原藏家過世後,艾許莫林博物館必須花錢收購《牛津高街》,否則這幅畫就會被送上拍場。

這位匿名藏家去世後,他的繼承人必須支付264萬英鎊(約1.27163億台幣)的遺產稅,但繼承人拿不出高額稅金,因此繼承人向英國政府提出替代遺產稅方案,將《牛津高街》捐贈給國家機構。但《牛津高街》經估價後,約價值350萬英鎊(約1.68587億台幣),若艾許莫林博物館要留下《牛津高街》,需補齊86萬英鎊(約4142.42萬台幣)的差額。

但艾許莫林博物館無法獨自支付高額的收購費用,只籌募約3萬英鎊(約144.5萬台幣)。眼看透納的畫作可能被送上拍場、離開英國境內,英國的文化機構決定捐款給艾許莫林博物館。英國國家遺產基金會(The Heritage Lottery Fund)捐贈55萬英鎊(約2649.22萬台幣),藝術基金會(The Art Fund)則捐出22萬英鎊(約1059.69萬台幣),但這兩筆募捐加上館方自籌資金,還是少了6萬英鎊(約289萬台幣)。

今年6月,艾許莫林博物館只好公開向民眾募款...(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52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