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里送三張A4感謝函 迷路陸客:體會中華文明在台灣

▲張姓男子的感謝函。(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新興分局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來自大陸山西65歲張姓男子,日前到高雄遊玩,晚上出門散步到中央公園卻迷路,到自強路派出所求助,員警陳宏昇與洪正文分別用電腦與電話查詢聯絡,終於順利找到飯店,張男回鄉後,寫了三張A4的「感謝函」答謝,信中提到,遇到很棒的協助,「要感謝員警時,他們已經離開來不及說,中華文明在台灣,通過我切身體驗,更能體會這句話的真實涵義。

張姓男子的感謝函寫道,自己是山西縣臨汾市人,是一名65歲的退休員工,「6月25日到高雄玩,到圖書館附近不小心迷路,遇到幾個熱情的路人,卻因為我不知道飯店名稱,也沒帶飯店的名片,求助無望的情況下,發現派出所(現在仍不知道派出所地名),警官熱情招待我,並問我飯店附近的景色,一名員警用電腦查、一名員警打電話詢問。」最後順利找到下榻飯店,要下樓答謝時,員警已經離開,「只好用最傳統的書信方式表達我和家人的感謝。

張男的信最後提到,「中華文明在台灣,通過我切身體驗,更能體會這句話的真實涵義。」並且請求市警局一定要將他的謝意轉達。警方表示,收到信的2位員警都說,「這不算什麼!」不過這溫暖的心意,已經傳到彼此心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