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減肥進入停滯期?5大減肥謊言讓人越減越肥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許多女生一年365天都在減肥,但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呢?少吃、節食等各種減肥方法,不管怎麼做體重卻還是不下降。在減肥時聽信許多話或許多偏方,但都還是讓你停滯不前,快來和小編一起看看到底是哪些謊言讓你一直減肥無效?

1. 慢慢吃就能有飽足感
現代人生活步調很快,許多人都是快食主義,但一點一點地慢慢吃才能有效令飽足感更持久,可是這並不代表可以一直吃下去。如果身體一直持續處於在吃東西的狀態,身體可能會無法區分飽足感和飢餓感,嚴重者可能不吃的時候會感覺到不適。

2. 低糖飲品能減肥
碳酸飲料、果汁等加入砂糖而製成的加工飲品,都是會讓體重增加的元兇,而現在市面上很多號稱「低糖」、「零熱量」的飲品,其實在喝的時候還是會發現味道甜甜的,因為裡面添加了人工甜味劑,雖然熱量比砂糖低很多,但還是有熱量的。

3. 能量棒是飲食減肥的好幫手
能量棒是一種可以補充營養的食品,不少人喜歡在減肥時以能量棒作為代餐食品,但加工食品相對於天然食品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與消化,此時如果不需要使用這個熱量的話,可能也只會累積在體內,所以實際上對減肥來說是有害的。

4. 不攝取脂肪就能減肥
富含脂肪的食物熱量都很高,所以不少人認為只要不攝取脂肪就能瘦下來,但其實脂肪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之一,人體的腦部機能之所以能正常運作,一定需要適量的脂肪,另外,心臟、皮膚等部位與器官的活化,也離不開脂肪的作用。

5. 只要做運動,不管吃什麼都不要緊
如果只有運動的話,體重器上的數字是不會改變的,正確的方式應該是運動加上調整飲食,兩者都是減肥的要素,並且一定要互相配合,如果能做到這兩者的搭配,減肥的效果會比只有運動更明顯,可能也會慢慢感覺到身體變輕盈。

因為想要瘦身效果更好、讓自己更漂亮,你是不是也在減肥時聽信了以上的謊言,而遲遲瘦不下來呢?趕快重新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改善飲食方式、搭配適量的運動,才不會體重還沒下降,身體就先發出不健康的警訊喔!

延伸閱讀
夏天在即露出蝴蝶袖怎麼辦? 7分鐘7動作簡單就能瘦手臂!
不用節食、運動也會瘦! 減肥初學者必看的3個輕鬆瘦身法
單靠節食不夠力! 從飲食、運動全面進行的「馬甲線訓練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