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歐提斯變陣2連勝 黃品蓁場上最「老」初體驗 

點評:黃品蓁對自己高標準要求

▲瓊斯盃中華女籃黃品蓁。(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前一天自中國WCBA測式返台,黃品蓁28日「台灣內戰」攻下全隊最高22分,率中華藍78比71擊敗姐妹隊,總教練歐提斯「變陣」讓前役先發全都未登錄,也讓25歲的黃品蓁首度嚐到場上「老將」滋味。

28日壓軸中華藍白對抗,中華白隊上半場緊咬比分一度追平,易籃後中華藍隊潘姿吟切入突破3分打,與黃品蓁幾波聯手搭配,打出15比8攻勢,將領先擴大,最終中華藍收下2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中華女籃台灣內戰。(圖/記者陳明仁攝)

此役劉君儀、林紀妏作壁上觀,登錄12人除了黃淑珍和陽詩慧外,其餘都是25歲以下年輕新秀,黃品蓁自然給自己很大責任,「贏得太辛苦,或許是因為練習從未搭過這樣陣容,是希望能帶動球隊攻擊,但得分過後的組織不夠。」

此役22分、5籃板、3抄截,黃品蓁要求自己不單只有得分貢獻,當劉君儀等老將不在場時,還能掌控節奏,「多憑1對1條件單打,或許國內吃得開,出國勢必得有更聰明、更有組織的打法。」不同於過去中華隊打法,黃品蓁表示,歐提斯就是主打「快」,自己也還在適應,但無疑是種刺激和學習。

結束WCBA選秀測試,速度、體能條件一流的黃品蓁,還分享測試趣事,「跑體測跑完之後,才發現自己被分在跟男生一起跑。」讓她哭笑不得,WCBA最後選秀結果將在8月15日公布。

▼瓊斯盃中華女籃台灣內戰。(圖/記者陳明仁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瓊斯盃女籃黃品蓁中華女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