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將入市 台塑化議價空間大

伊朗石油存量高達1580億桶,伊朗核武談判達成協議,將有逾100萬桶原油進入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核武達成協議,伊朗庫存原油將進入市場,亞洲原油用戶也取的更大的議價空間;其中台灣的台塑化(6505)就透露,有意向伊朗購買更多原油,台塑石化執行副總林克彥表示,公司已向伊朗買足現有的合約量,並且近期將與伊朗舉行會談。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日前表示,國際油價震盪幅度有限,伊朗石油存量高達1580億桶,伊朗核武談判達成協議,將有逾100萬桶原油進入市場;目前亞洲石油需求占全球需求總量的一半,伊朗石油部長桑賈尼也指出,會爭取亞洲的顧客,並掌握在亞洲的市占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伊朗原油台塑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伊朗、聯合國「核談」衝擊油價?法人:反應過早、過大

伊朗、聯合國「核談」衝擊油價?法人:反應過早、過大

西德州輕原油(WTI)近月期貨上周共下跌3.54%,收盤價為每桶50.91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也下跌3.33%,收盤價為56.92美元,兩者價差拉大至每桶6.01美元。法人認為,應是市場擔憂聯合國即將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原油供應可望增加,因此價格提前反應走跌,「其實反而是逢低布局機會」。

2015-07-19 08:30

油價短空走跌 專家:可聚焦遭錯殺股

油價短空走跌 專家:可聚焦遭錯殺股

伊朗同意限武,市場預期伊朗恢復能源出口,原油供給增加而影響油價表現,然而,許多眾多技術性問題尚未解決,即使短期對油價有衝擊,但影響性不如市場想像之大,專家表示,歐洲庫存仍在低水位,在油價走跌仍會有一定支撐作用。若因這波受油價下跌而遭錯殺,反而是可逢低布局的標的。

2013-11-25 18:53

iPhone 6S將上市! 鴻海降招工年齡拼量產

iPhone 6S將上市! 鴻海降招工年齡拼量產

為了蘋果新機iPhone 6S量產鋪路,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日前公告,27日開始,正式放寬招工年齡為18至24歲,且招工人數「不限量」;陸媒預測,8月蘋果新機量產、9月上市的計劃,將在十萬名生產大軍快速形成下,順利完成。

2015-07-27 18:17

台聯指控揪科染紅    工研院發聲明捍清白

台聯指控揪科染紅 工研院發聲明捍清白

針對台聯黨團指控,由工研院開發的通訊軟體Juiker(揪科),年初技轉源思科技,恐有洩密疑慮,對此,工研院罕見大動作發出聲明,澄清並無外傳洩密問題。

2015-07-28 16:42

烏骨雞有問題! 愛買:已經下架了

烏骨雞有問題! 愛買:已經下架了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3至6月禽畜水產品稽查結果,發現市售6件甲魚、1件豬肉貢丸、1件烏骨雞違規,其中,問題烏骨雞被驗出含有動物性用藥,並流入遠百(2903)旗下量販通路愛買,對此愛買回應,產品已經下架了!

2015-07-28 14:46

多項利空 陸股開盤跌逾4% 

多項利空 陸股開盤跌逾4% 

日前陸股收盤再度暴跌8.5%,創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引發全球投資人恐慌;今(28)日上海綜合指數開盤重挫逾4%後跌幅收斂,報3573.1點,跌幅4.09%;深圳指數開跌507點,跌幅4.06%,報11986.2點;香港恆生指數開盤小跌82點,報24,269.9點。

2015-07-28 10:4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