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商品民眾愛! 保費滿期通通可領回

還本型保險商品,不僅結合儲蓄功能,也融合醫療、意外,以及退休規畫的功能。(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還本、保本型的保險商品,結合儲蓄的概念,是民眾偏好的保險商品:目前市面上「還本型」商品很多,各壽險業者不僅結合儲蓄功能,也融合醫療、意外,以及退休規畫的功能;例如國泰人壽、中國人壽、中泰人壽等,都有保單到期保費可返回的機制。

國泰人壽就有結合美元收付的變動型終身保險,繳費年期4年,繳費期滿後可領基本保險金額的20%;中國人壽也有結合醫療、壽險以及退休三大保障的「中國人壽好安鑫特定傷病保險」,提供6、10、20年期,保障25年,契約期滿可按應繳的保險費1.08倍給付給受益人。

中泰人壽推出的「中泰人壽安心守護還本型重大傷病保險」產品,除一般壽險外,還提供1至6級殘廢扶助金,若契約滿期沒有理賠,保戶可領回滿期金;值得一提的是,此保險商品依中央健康保險署最新公布的「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自動調整客戶的保障範圍。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就建議,社會新鮮人在做保險規劃時,可以選擇兼顧醫療保險、退休規劃的保險商品,一來可以分散風險,二來保費有去有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保險還本國泰人壽中國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天下/孔愛國:網路銀行野蠻成長 是股災成因之一

天下/孔愛國:網路銀行野蠻成長 是股災成因之一

中國股災,政府該救市嗎?網路金融泛濫,是否又是股市暴跌的「元兇」之一?中國大陸知名財經學者、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孔愛國在天下經濟論壇(CWEF)夏季場指出,中國金融發展的亂象,來自靈魂與腳步的錯位。

2015-07-28 17:24

國家隊護盤無效 陸股止不住跌勢

國家隊護盤無效 陸股止不住跌勢

大陸6月起鬧股災,儘管中國官方進行一系列的救市措施,但依舊無效!陸股繼昨天大跌後,今天延續跌勢,上海綜合指數下挫62.56點,跌1.7%,深圳指數跌幅雖然收斂,可是仍下跌近200點,收在12,316.78點。

2015-07-28 16:12

台灣老化速度世界第二! 南山:提早規劃長照險

台灣老化速度世界第二! 南山:提早規劃長照險

台灣人口老化快速,長期照護保險需求日益擴大,南山人壽日前表示,2015年上半年長期照護險保單收入,為市占第一;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南山人壽的長照險別與其他業者,最長30年繳費年期,投保年齡可到70歲,其中涵蓋殘扶補助。

2015-07-28 14:23

房市傳喜訊!長虹內湖商辦51.4億賣中信銀

房市傳喜訊!長虹內湖商辦51.4億賣中信銀

國內房市傳出喜訊!長虹建設近日公布,位於內湖的預售廠辦大樓,以51.4億元,賣給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創下2015年成交總價最高的一筆交易,打破遊戲橘子23.88億元,買下瑞湖科技大樓的交易記錄。

2015-07-24 10:58

漢微科跌慘了! 1張虧21個月基本薪

漢微科跌慘了! 1張虧21個月基本薪

受到6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訂單出貨持續下滑,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2.52%,衝擊漢微科(3658)股價走弱,盤中一度跌停,股價跌至新台幣1585元,7月以來股價已大跌了425元,投資人1張股票虧損了42.5萬元,相當於21個月的基本工資。

2015-07-23 15:39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