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拒絕與惡魔交易!插畫家說出毛家長「怕死的真相」


▲毛家長拒絕「惡魔的交易」真相是...(圖/陳小寶授權提供/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當心愛的毛小孩生病,身為家長恨不得能替牠承受痛苦;不過要是這時候出現「惡魔的交易」,提出用你剩餘的壽命來交換牠活下去,你會願意嗎?插畫家陳小寶在粉絲團「秋田犬泥褲總裁」畫了這樣的故事,而畫中飼主拒絕交易的真實原因,說出了許多毛孩家長的心聲,紛紛留言表示:「妳的圖每次都害我哭哭!」

這幅插畫描述飼主盡心照顧一隻病危的狗,即使窮困也不願放棄,突然惡魔現身表示「你的狗已經快死了,我們做個交易吧!你願意用剩餘的壽命來交換牠活下去嗎?」飼主立刻回覆「我才不要呢!」正當惡魔誤以為「人類果然都很自私」,飼主卻說,「牠一直和我相依為命,如果我比牠先死了,留下牠獨自在世上,就沒有人會照顧牠了。」這番話讓惡魔聽了也感到震撼又感動,於是將狗治好,交代人類好好照顧牠便消失了。

小寶說出了很多毛家長真實的心聲,「我並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我離開後,留下你一個人在這世界上,卻沒有人能照顧你、保護你。」讓粉絲看了也淚崩,還有人表示「妳讓我哭了,我是有了兩毛(毛小孩)之後,特別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連騎車也很注意安全。因為兩毛需要我,想到牠們每天都再等媽媽,就很揪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寶因為領養了秋田犬NIKU 之後獲得很多靈感啟發,創作許多跟毛小孩有關的作品。(圖/寶總監授權提供)

小寶自從領養了秋田犬「NIKU」之後,因為牠在生命上獲得不同啟發,而開始以毛小孩為主題創作,特別是生死議題經常撫慰人心。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尊重與愛護其他生命,並且珍惜與毛小孩共處的時間,「希望我的創作不只是讓大家看了笑一笑就沒了,而是有更正面的意義。」讓粉絲也直呼:「寶總監,你會出書嗎?我想買!」

▼「交易」系列故事1,也相當感人!(圖/陳小寶授權提供/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粉絲團: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關鍵字: 毛小孩陳小寶寶總監秋田犬泥褲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