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表態雙城論壇進行中 柯:都認為兩岸一家親就好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原訂八月舉行,但日前傳出大陸國台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一五新觀點外,還要明確對「九二共識」作出表態,導致進度觸礁,不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對此否認,柯文哲28日也強調,如果大家目標一樣,並且都認為兩岸一家親的話,那就好辦,因為還是有相同的東西。

馬曉光表示,雙城論壇事宜一直在溝通,有關安排確定後會及時對外公布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對此回應,本來就是這樣,如果大家目標一樣,那就促進交流、增加善意,過程中一定會協商、討價還價,這也滿正常的,繼續走下去、推動下去就好了。

至於陸方的回應,可否視為對「一五新觀念」的正面評價?柯文哲則表示,回到一五新觀點的概念,「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他尊重大陸的說法,當然也希望對方了解、尊重台灣的想法,希望兩岸能夠合作。

柯文哲強調,和平是大家希望的,如果大家認為兩岸一家親,那就好辦,因為還是有相同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