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生死畫面」 台科大學生入圍動畫界奧斯卡獎

▲準備獵食。(圖/台科大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科大設計所學生蕭勝文的動畫作品,用樹蛙、蒼蠅、魚在捕食及被捕食瞬間的最後一刻生死畫面,製作《 我看到,僅此一見,一幅壯麗的畫面》入選被稱為動畫界奧斯卡獎的2015年ACM SIGGRAPH日選片(daytime selects)和入圍2015年荷蘭動畫展(HAFF)國際學生影片類,獲雙重肯定。

台科大表示,動畫作品分別以樹蛙、蒼蠅及魚的主觀視角,直述捕食和被吃掉的瞬間過程,分別以3種生物特殊的視覺系統貫串整個動畫,記錄生死關頭,也就是此生最後一刻、最壯麗的畫面,「視覺系統的貫串恰好形成食物鏈」,也討論著生物本質的「生存」能力,並以人的觀點,隱藏在第4個視角,用蚱蜢跳到鏡頭上的隱晦方式呈現,讓觀眾用四種視角看一個故事。

蕭勝文說,觀察者與世界的存在常是一體兩面,不過通常僅持有一個主觀視野,但透過故事,人們可以暫時獲得或進入另一個個體的視野,這是他覺得最有趣的地方;而這個作品提供的是無價值判斷的純粹「觀點」,以不同個體觀看的方式,直述整個過程,很「自然」地講完這個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指出,ACM SIGGRAPH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電腦繪圖與互動技術展,獲得動畫展「年度最佳影片」的作品可直接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因而被稱為「動畫界的奧斯卡獎」。每年國際知名製片公司都會派人參加,創新動畫技術也將在此發表,是動畫界年度盛會,作品入選難度高。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