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跳表變快了! 北北基10月起調漲14%

我們想讓你知道…逼~逼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已經凍漲7年的北北基計程車費率,確定10月要調漲!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小黃的新費率必須配合新式計費錶安裝,目前廠商已經送認證階段,估計10月就能實施;而北北基小黃調漲會不會衝擊其他縣市?台中8月討論調價,高雄、台南則先觀望,年底討論是否跟進。

▼北北基計程車車資10月開始調漲。(圖/《東森新聞》提供)

北北基計程車從5月喊著要漲價,卻一直到7月都未實施。北市公共運輸處這次的費率調整,起程費率維持不變,只調整續程和延滯計時。過去的舊制是250公尺跳5元,10月起改成200公尺跳5元;延滯計費從100秒跳5元,調整為80秒跳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月開始,計程車跳表會變快!(圖/《東森新聞》提供)

北北基小黃調漲,牽動其他都會區考慮跟進,高雄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認為,高雄市已經有7年未調漲,但因高雄和台南市公同營業區,預計年底會討論漲價;台中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則是會在8月初再開會決議;桃園市去年才調整計程車費率,因此不會跟進。

北北基除了計程車費要漲之外,2016年1月起,每月用水21至60度的家庭用戶,平均水費將增加約新台幣22元,最多會增至72元,但用水度數低於20度的用戶(約6成),水價維持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