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闖辦公室「採訪」台大副校長 僵持60分遭校警請走

▲李姓民眾闖辦公室「採訪」台大副校長,僵持60分遭校警請走。(圖/翻攝李姓民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26日表示,「教育部讓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嚴重侵害新聞自由」,引起正反兩面論戰,一名李姓民眾27日自稱「民間網路新聞記者」,闖入陳基良辦公室要求採訪,卻因陳基良外出開會,被秘書道歉後請出門外,但李男卻不離開,表示「我要夜宿辦公室」,雙方爭執了60多方鐘,最後才由校警將他請離現場。

陳良基26日參加旺宏金矽頒獎典禮時,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教育部指揮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還說此舉「影響新聞自由,社會應群起攻之」,雖然此言引發許多民眾批評,但陳良基27日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這只是在頒獎典禮後與記者「閒聊幾句」,「沒想到變成今天的報紙頭版」;此外,他還表示由於報導篇幅有限,「沒有前後文,造成大家的誤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秘書勸離李男無效,只好請校警將他「請走」。(圖/翻攝李姓民眾臉書)

陳良基寫道,自己不是課綱或法律專家,對法治更是一向尊崇,但他認為記者若是正在報導現場案件,理應尊重職責,「如果你們記者認為,那幾位記者確實是為了報導真相而被逮補,記者社群應該群起而攻之。」此外,他也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如果有人闖入辦公室,我還是會報警」,更呼籲教育部將犯錯的學生先交由校規處理,「真不得已,才需要動用司法作後續處分」。

最後,陳良基更重申,自己不鼓勵任何人、包括學生犯法,更表示「自由法治是台灣社會得來不易的寶藏,請大家共同珍惜。」

▼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26日表示,「教育部讓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嚴重侵害新聞自由」。(圖/翻攝陳良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