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賴》好潮!還會唱蕭亞軒歌曲 簡阿伯:自己愛玩啦

▲這位超潮的阿伯簡國吉,還會唱蕭亞軒的《閃閃惹人愛》。(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最近不少網友在網路分享一段阿伯唱歌的影片,但阿伯的歌曲名稱很有趣,歌名為《等Line》,甚至還打上字幕,阿伯還拿著手機,模樣十分逗趣。這段影片早在今年元月就上傳,但點閱人數僅200多人,不料隨著網友分享之後,一天內就增加1萬人左右,不少網友還大讚「阿伯太有趣了啦!」

本報《ET 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直接訪問到這名超有才的阿伯,他名叫簡國吉。阿伯說自己是住在九份,目前經營民宿和停車場;至於為何會創作歌曲還自己獻唱,他笑笑地說「都是自己的興趣啦!」

簡阿伯說,自己年輕時就很愛音樂,甚至還曾與劉福助等資深藝人合作,過去也曾創作一些作品,幾十年來也創作了3、40首作品。他說自己愛唱歌,也因此和好友黃聰典一起進行創作,歌曲內容大多是描繪社會底層小人物的心聲,像是《討海兄弟》、《夜生活的人》、《戒啦》、《妳是爽甲昏昏死死去,我是痛甲強抹死》等。

簡阿伯說,《等Line》這首歌是比較後期的作品,他看到時下年輕人常用通訊軟體LINE連繫,自己也跟著學習使用。他還說每一首創作背後都有故事,這些純粹就是興趣,但沒想到會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說這幾天接到不少電話,讓他都覺得十分訝異,但也謝謝這麼多人的支持。

本報記者另外還訪問到簡阿伯的兒子簡志翰,他說父親本身就是很特別的人。他說父親從以前就對歌唱、創作有興趣,現在父親已經75歲,早就過了退休的年紀,更是自由自在地去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簡志翰提到,現在看到父親完全投入自己的興趣,他們做兒子的完全支持。父親除了創作、唱歌之後,還自己學習不少科技,除了會使用LINE之外,就連影片後的背板3D合成,都是他自己做的;自己則是幫忙上字幕,完成後再幫父親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

他還說,父親創作的內容很多元,國台語歌曲都有,甚至連偶像明星蕭亞軒的歌曲《閃閃惹人愛》,也都能哼上一段。簡志翰說,父親也是一個求新求變的人,喜歡接受新事物,從他自己會去學3D合成背板、創作《等Line》還會傳LINE、還會唱蕭亞軒的歌曲,在他眼中父親就真如網友所形容的一樣「他真的是很潮的人」。

▼這位超潮的阿伯簡國吉,也創作出光聽歌名就讓人覺得好笑的作品,例如《妳是爽甲昏昏死死去,我是痛甲強抹死》。(圖/翻攝自youtube)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