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MLB國際名單女將美尤 法國棒協為她定規則

▲16歲法國女棒球員美尤。(圖/翻攝自大聯盟官網)

實習記者方姵文/台南報導

法國隊今年首度參加U12世界盃,法國教練雷斯法格斯(Lesfargues Stephen)表示,在歐洲盛行踢足球,棒球在法國是剛起步的運動,日前法國16歲女孩美尤(Melissa Mayeux),成為首位登錄在大聯盟名單的女球員,法國棒壘球協會還為她量身修改規定,打破性別門檻,讓她可以參賽。

►►►最詳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尤目前16歲,她曾表示想代表U18法國隊出賽,兩年後滿18歲的美尤將踏入成棒層級,如果有機會不排斥遠赴美國讀大學,未來也有機會入選法國國家代表隊,美尤的成功例子,是法國這五年,積極培育棒球運動最具代表性的成果。

美尤從2歲就開始打棒球,U12法國總教練邊哈米搭(Benhamida Lahcene)表示,除了美尤的家人支持她打棒球,法國棒協也為她量身修訂規則,將門檻降低,讓美尤能和其他男球員一起打球,邊哈米搭也非常肯定美尤的努力和成就,現在美尤不僅是首位登錄大聯盟的女球員,也是法國棒球最佳宣傳大使。

雷斯法格斯表示美尤在棒球場上有好表現,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很早就發現美尤的棒球潛力,而美尤也很幸運生在大巴黎城市,擁有相當多的資源,她加入業餘最大型的棒球俱樂部,人數約有200人左右,另外法國近年來積極推動棒球運動,加上美尤自己本身的努力和實力,讓她能有今天的成就。

身為法國棒球首位女性球員的美尤,打棒球的經歷並沒有受到阻礙,法國棒協、美尤家人都非常支持她,美尤的表現也不輸其他男球員,在法國U18國家隊擔任當家游擊手,不僅在棒球有傑出表現,她也是法國壘球隊成員之一,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美尤U12世界盃U12法國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