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麵、茶葉蛋變身法式大餐 陸神人:大盤子是關鍵

▲庶民食物也能搖身一變成法式大餐。(圖/翻攝自圓鋮鋮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拌麵、扁食、茶葉蛋,3種再平凡也不過的庶民小吃,透過神人巧手,搖身一變成了精緻的「法式大餐」。大陸福建省三明市沙縣小吃歷史悠久,近日微博上就有位網友發文分享,將傳統食物重新「發揚光大」,透過法式命名、葡萄酒、西餐刀叉、大盤子、擺盤等技巧,賦予小吃全新生命。

大陸網友「圓鋮鋮」近日在微博發文,透過巧手轉變代表庶民文化的3種「正宗沙縣小吃」,拌麵、扁食和茶葉蛋。他表示為了讓小吃變身,除了上述3種食材外,還要準備醬汁、葡萄酒、西式餐盤刀叉、生菜、紫甘藍、聖女果(小番茄)、胡椒、羅勒葉(九層塔)、迷迭香。

▲這份法式菜單看起來還真有模有樣。

接著,要準備一份「法式菜單」,並配上浪漫的法式名稱Sha Ville,「親愛的,今晚我們去Sha Ville共進晚餐吧!」就這樣,這份Sha Ville Dinner上共有7道菜,分別是前菜、扁食生菜沙拉、巴黎之花香檳、主菜、密製茶葉蛋、花生醬拌麵、雷司令白葡萄酒。

「圓鋮鋮」提醒,法式大餐的關鍵在於「盤子一定要大」,還接連說了3遍,看來相當重要,而其他地方就靠個人自由發揮了。另外,雖然神人說這份餐的只要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50元),不過他大概只算了拌麵、扁食、茶葉蛋,其他食材也不便宜阿!

▼前菜,炸扁食配上生菜、紫甘藍、聖女果。

▼主菜,茶葉蛋透過擺盤妝點看起來相當高級。

▼拌麵配花生醬,再搭上胡椒、羅勒葉、迷迭香,濃濃法國風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