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灰姑娘 Dior14歲嫩模穿透視裝走秀爆爭議

▲14歲的梅謝納在巴黎為Dior走秀,一襲白色半透明紗裙引叔發震撼。(照片已經處理/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著名時裝品牌Dior(迪奧)之前簽下只有14歲的以色列俄裔少女梅謝納(Sofia Mechetner),擔任該品牌的模特兒。這名身高180公分、身材像竹竿的女娃稍早時在巴黎「2016秋冬高級訂製服時裝秀」(haute couture autumn/winter 2016 show)裡,穿著一件白色半透明的紗裙為Dior走秀。馬上引爆爭議。因為她只有14歲!

時尚界一向有兩大禁忌:過瘦(BMI值過低)i以及年紀過小。前者涉及違反人道(許多女模為工作得了厭食症),後者涉及兒童性剝削。

3年前,國際時尚雜誌Vogue全球21個地區版本簽署:一致同意不起用16歲以下的模特兒。英國時尚委員會也發出指南,建議設計師只起用16歲以上的模特兒。Dior起用梅謝納,存心跟上述規範 「 對著幹」!

不過該事件的焦點人物梅謝納堪稱是「現代版的灰姑娘」,為Dior創造不少話題。據了解,梅謝納出身單親家庭。母親帶著孩子從俄羅斯移居以色列,她是長女,經常要分攤母親的清潔工工作。母親出外工作時,她就負擔起照顧弟妹的責任:接他們放學、為他們煮飯、洗衣服。晚上母親睡沙發,梅謝納則睡在舖在地板的床墊上。

但畢竟是「天下麗質難自棄」,她的身高吸引了以色列一家模特兒經紀公司的注意。公司送她去巴黎拍照。由於她年紀太小,被巴黎的公司拒絕了。被扛絕後,梅謝納和她的同伴為打發時間,在Dior的店裡去逛,剛巧遇到Dior的創意總監西蒙斯(Raf Simons),於是上前要求合照。

之後,西蒙斯忘不了梅謝納很有個性的臉,最後主動找上她,簽上一紙17萬英鎊(約820萬台幣)的合約,梅謝納希望自己有能力購屋,讓母親和弟妹可以過上好日子。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梅謝納臉書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